却叫他,学着去遗忘。

之前那场失败的爱恋【克费】

【克费/终结的炽天使/之前失败的那场爱恋/透明衣服梗源于原作】文/荤粥
“我们来一场疯狂的赌局吧,人类。”银发男子微笑着这么说道。
虽然不满着他的自以为是,却也忍不住顺声接了下去,“赌什么呢?”
“爱情,怎么样?筹码是圣骑士的名号。”他像是玩笑一样地开了口,比起开玩笑的语气,更像是早就做好了打算。
“好狡猾啊,费里德君,居然赌上了无上的圣骑士之名,这和我的教条很不符合呢,不过你会押什么呢。”这么说着却又答应下来了,对着他――这么一个活过了几千年,却能时刻给世界带来惊喜的人。
世界吗?只是我的世界吧。
“就赌那件奇怪的衣服吧,如果我输了就穿上那件近乎透明的衣服吧。”他还是不以为意地说着,甚至带着些狡黠的神气,丝毫不知道脸面是什么。
“啊?这算什么赌注嘛。”对他这种态度自然是不满了,明明自己都那么严肃地回应了他。
“什么嘛,亚瑟君你不想看嘛?”
“……”
“看我穿透明的衣服哦,那可是很美的哟~”
无视了他欢快得近于吟唱的声调,有时候真想让这个家伙加入唱诗班,从最底层开始信教,教会他对神明的敬畏之情与最起码的伦理基调。
可是,这些是做不到的吧,眼前这个颇为孩子气的男人,从千年之前就放弃了神灵,失去了祈求救赎的信心。
一如对他开始遭受无尽之生的诅咒时,神明流露的无助般,如今对他怀抱新欢的样子,更是难以言喻。

对着冲进书房的红发男子,费只是象征性地抬了一下眼睛。
“你来了啦,亚瑟君,按照约定,先背情一方的赌注,我已经穿在身上了哦~”说着拨弄了一把死在剑下之人的头发,“擅杀无辜之人,你可是深深,深深地违背了教条了呀~”
“……”
“那你打算对我怎么办呢,杀了我吗,这可有点费劲,你也是知道的吧,凡人。对于你来说,我是杀……”
阻止他喋喋不休地是附上脖颈的白齿,“凡人杀不死你,那罪恶的吸血鬼呢?”有皮肤穿破的声音和着吸吮的喉间的耸动,意识变得若有若无,胸口灼烧地紧迫,在最后的滞留为人类的一刻,听见他说:
“喝了我的血,成为我的下级存在,也是杀不了我的哦。”
而后,意识消散,再也不会听见他重复那句话,“也不可能在一起了。”
银发的优雅的恶魔,在那人变为吸血鬼之前已然阻止了这段擅自发展的恋情,流着泪的身首异处。

后来很久,有一个红发男子自街角一头迎面而来,
“我是名为克罗里·尤斯福德的贵圣骑士。”
“寻找一同赴赌之人的贵族,费里德·巴特利。”

评论(12)
热度(66)

© 电子难民 | Powered by LOFTER